課程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按照學校的關注事項,制定不同的學習策略,當中包括教導學生摘錄筆記,鼓勵學生分享筆記,使同學間互相學習。其次,亦鼓勵老師多用電子教學,提升學習多樣性及師生或生生互動的機會。此外,本校在教學時間表已編定共同備課節予各科各級的任教老師,以增加老師們在學術上研討及預備課堂的時間。

全校語文政策:

由生活與社會科及基本商業科老師與英語科老師協作,進行「跨學科英語增潤課程」,配合微調中學教學語言計劃,從而進行英語延展活動。

校本課程:

除常規課程外,本校設有「董之英足球計劃」及「創藝大道」 兩大特色課程,讓學生發展所長。此外,初中的中文及英文科每周均有一節與創藝導師協作教學,讓創藝元素融入於中文及英文科的課程當中,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語文的動機。

應用學習及其他學習經歷:

在應用學習上,本校按學生的需要,安排學生依指定時間,前往課程提供機構的場地上課;在其他學習經歷上,為配合學校發展方向,在新高中課程中,設有體育及藝術,讓學生發展相關興趣。此外,逢星期三的第七至九節為全方位學習時段,讓學生進行德育、公民教育、升學就業、興趣班及創藝專修等活動,獲取更多其他學習的經歷。

四個關鍵項目的發展:

在閱讀方面,本校推行晨讀計劃、閱讀獎勵計劃、4.23 世界閱讀日推廣活動及中學生好書龍虎榜「讀後感比賽」活動。同時,本校設有「方若愚閱讀獎學金」,鼓勵學生。圖書館每年均舉辦「親炙作家講座」,啟發學生思維。
在德育方面,品德及公民教育委員會透過「仁濟之英」獎勵計劃、「好行為、齊讚賞」計劃及各種多元化學習活動,讓學生展示成功經驗,提升自我,以及獎勵在學術上有佳績或進步的學生。

在資訊科技方面,為提高學生興趣,本校舉辦了各類型的活動及比賽給學生參與,當中亦包括了不少STEM的項目。另外,學校亦舉辦微軟認證課程,鞏固根基,並為有志投身資訊科技行業的學生作好準備。此外,本學年亦新設了網上學習平台,可讓學生統一呈交各科的網上課業或從平台中獲取學科的學習材料。

共通能力:

本校已設有網上平台,並具有多個校本開發軟件,運用資訊科技於互動學習。透過科本和跨學科專題研習,讓學生掌握研習技巧,在自主學習及協作學習過程中,能鞏固所學,並培養共通能力和擴闊視野。透過不同學科,培訓學生的溝通能力、思維能力及自學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