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董之英偕足總展開10年合作計劃

1.[TOPick]

    【體育發展】董之英中學偕足總推10年合作計劃 足球訓練融入正規課程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2.[on.cc東網]

    足總 X 董之英推出足球計劃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3.[體路 Sportsroad]

    【足球】董之英偕足總展開10年合作計劃 學員有望引進球會受訓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季軍

為迎戰每一場精英賽,U19校隊密密加強訓練,除了恆常訓練,更邀約不少隊伍進行熱身賽,加入有賽前的戰術分析、心理訓練和增強隊員間默契的團隊活動,令球員身心都狀態大勇,先在16強中力壓陳白沙中學,8強中再挫另一勁旅喇沙書院,4強雖然不敵拔萃男書院,但最終季軍賽以7:0大勝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奪得「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季軍。

  

-季軍戰相 

1.   [星島日報]

學界|足球精英賽季軍戰 董之英7:0大勝萬鈞毅智書院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2.   [體育路]

【學界足球精英賽】董之英7球大勝萬鈞毅智 相隔5年再奪季軍 黃孔馳連中三元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3.   [頭條日報]

學界|足球精英賽季軍戰 董之英7:0大勝萬鈞毅智書院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8強戰相

4.   [體育路]

【學界足球精英賽】秘密武器建奇功挫喇沙 董之英四強硬撼男拔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5.   [明報]

董之英精英賽淘汰喇沙 與男拔萃爭入決賽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6.   [Youtube]

喇沙vs董之英(2023.2.17.學界足球精英賽八強)精華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第十七沙西區冠

隨著疫情受控,本年學界足得以如期展開,U19校隊在九月組班初期,隊間默不足,失守首場賽事,其後經檢討及加操,加上校方群策群力的支 U19逐步建和團隊士,在往後四場賽事中越戰越勇,最終勝出沙西區高級組賽事,也是學校第十七奪學界沙西區足冠軍,並順全港學界足精英賽。

 

7.   [01]

校園天地|逆境重生 自強不息 董之英足球隊連續十七年稱霸學界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董之英校隊成員 再獲選港隊男足青年軍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中五學生曾家進,再次獲香港足球U18代表隊徵召,9月底將前往台灣進行國際比賽。
   曾家進為董之英U19校隊成員之一,活躍於球場邊路,攻守皆宜。曾同學亦為本地甲組球隊理文預備組成員,經常替球隊出戰本地五人足球之聯賽。是次也是曾同學於本年第二度獲港隊徵召,年紀小小,已有南征北伐的經驗。
   另一名董之英校隊成員關健朗,則首度入選港隊男足U18名單,年僅17歲司職中堅的他,在本年沙西區U19男子一組足球比賽與曾家進並肩作戰,最後協助球隊奪得冠軍。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足球小將X體藝教育  中學謀突破助學生成才

要入大學就要考好文憑試(DSE),彷彿成為了一條公認的方程式,但公認並不代表是唯一。現時不少中學都嘗試探索新的方向,縱使仍未成為主流,卻為一些成績不佳但極具才華的學生,提供另一條發展出路。

其中一個就是今年第六度在「全港學界足球精英賽」封王,董之英中學隊長歐文洛。他熱愛足球,連應考文憑試當日都要參加足球比賽,他慶幸校方為他提供了多元化的升學途徑,「可以在董之英中學接觸到計劃,以較低分數同樣入大學,某些大學給offer,溫書都有傑志安排,一些額外補習班在臨DSE前。」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港超聯 董之英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現改名為傑志計劃)升呢

足總周四(9)日宣布,董事會批准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認可為正式的「足球學校」。

-10,000小時法則」

20152020年度本地足球發展策略方案《力爭上游●萬眾一心》中提及「10,000小時法則」,即一個人要在任何活動達致國際級水平,必需完成約10,000小時的針對性訓練。若將這個概念套用於足球之上,要讓一位職業足球員在2125歲之間達成10,000小時的目標,便要在每個星期平均接受約12小時的訓練。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董之英17歲小將 赴英國跟曼聯學做領袖 

就讀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17歲學生黃兆田,高興自己當選並有機會到英國學習:「我自己都喜歡踢波,希望到英國認識當地的足球文化。」「好開心自己在計劃中學到很多,像踏單車,簡直一試難忘。以前自己做事沒多責任心,但現在明白到要有責任,會認真做好當下每一件事。」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董之英學生旺角大球場初試啼聲 舜文都畀Like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今年與東網合作,推出「傑志學屆足球台「見習講波」計劃」,令不少董之英學生潛力大釋放,盡展潛能。

322日的香港中學學界足球精英賽決賽,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派出三名學生,於當天夥拍東網足球評述員兼導師劉舜文,進行現場直播賽事評述。董之英中學校董伍健表示,與東網合作是希望為同學的將來打好基礎,他認為學生若能多在鏡頭面前說話,可以習慣更從容地表達自己,未來在社會工作有莫大益處。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董之英獲「傑志獎學金」支持 鼓勵學生力爭上游

過去多年來,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得到香港著名足球會傑志贊助,除了在足球課程發展獲得龐大支援外,亦有不少學生受惠於「傑志獎學金計劃」。

 

該計劃設有多個獎項,包括「學行尖子獎」、「學行卓越獎」、「新生入學獎」、「體育學科獎」及「傑志進步獎」等,目的是表揚在多個範疇表現優異的董之英學子,其中比較上下學期成績進步幅度的「傑志進步獎」更不設得獎人數上限。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傑志 x 董之英 打造藍鳥的後裔

踢波同讀書,原來也可撈埋做超級特餐!港超班霸傑志6年前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合辦「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第一代學員鄭展龍去季初登港超舞台,接連取得聯賽及亞協盃入球。贏在起跑線,也需自強不息,「龍仔」於今夏率領小師弟接受傑志總監朱志光度身訂造的「升呢」特訓,齊向職業球員目標進發,接棒擔當「藍鳥的後裔」!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創藝大道計劃-因材施教 培育影藝精英」

 

創藝方面,董之英的「創藝課程」以系統化及專業化的訓練模式,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初中方面,因應學生的興趣及需要,把戲劇表演及影片製作元素,融入語文、音樂及視覺藝術科內,進行跨學科學習,以生動有趣的課堂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高中方面,則通過有系統的電影製作訓練,並透過實習,實踐所學。通過課程及比賽,培育影藝精英,擴闊學生升學途徑,讓有潛質的學生投身創意產業。

 

-董之英 《創藝夢飛翔》!唐浩賢教拍戲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著重培育學生多元潛能,鼓勵他們培養在傳統正規課程以外的技能。全新網上直播節目《創藝夢飛翔》,一連十二集節目由董之英中學廿二位中三至中六學生輪流擔正做主持,除了可以欣賞由學生拍攝的電影作品,更會邀請多位星級嘉賓作分享。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董之英創藝學生 赴杭州橫店實現演藝夢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創藝課程學生,今年一月中遠赴杭州橫店影視城進行演藝學習交流。20名中三至中五級的學生在3位創藝課程老師陪同下,渡過了43夜的活動之旅。對學生來說,這次活動的最大特色是他們首次學習拍攝古裝劇,在橫店片場的大型古城樓下拍攝外景。

在董之英中學老師團隊及內地專業攝製隊的帶領下,師生經歷拍攝、剪接及後期製作,共同完成一齣片長超過十分鐘的古裝微電影,除了提升同學對影視製作的認識、興趣和技能,也鍛鍊了創藝團隊的合作精神,提升人際溝通技巧。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術獎項」

-董之英揚威粵港澳數學賽 四學生奪獎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奧數隊學生在粵港澳數學比賽中揚威,與來自粵港澳九個城市的數學精英對決,中一的趙家俊及中三的羅綿豪獲得三等獎,中一的杜煒紅及中二的蘇陳家欣則獲優異獎。

  要入選今次「粵港澳大灣區數學競賽總決賽」,董之英學生先要在5000人參與的香港區預賽中脫穎而出,再進入同樣有5000多名學生參與的大灣賽區選拔賽,爭取進入總決賽的資格。董之英的學生趙家俊及羅綿豪在總決賽中成功奪得三等獎。根據統計,今次約有100名中一至中三的香港學生,成功進入了總決賽。而要獲得三等獎,比賽成績必須是該年級的最佳的24%,可見競爭之激烈。

按此進入報導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