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精英賽】射手潘沛軒又入波 董之英2:1挫基信摘季(體路)

日期: 18/03/2018

【學界足球精英賽】射手潘沛軒又入波 董之英2:1挫基信摘季

  • 【體路專訊】「2017-2018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日(18日)於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上演決賽日,頭場季軍戰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憑潘沛軒及張家俊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以2:1擊敗四強「新丁」港青基信書院奪得季軍。

  • 去屆亞軍董之英四強鋒線失準下以1球不敵西島中學,而首入四強的基信則被拔萃男書院以3:0技術性擊倒。今仗季軍戰董之英作出小輪換,惟主力俞永康及射手潘沛軒等仍在正選。同樣以4-5-1陣式出戰的兩隊初段拉成均勢,直至13分鐘才有基信的Enrico Joaquin Cadenas及Nauman Mohammad 1分鐘內連環射門分別被龍門及後衛擋出。相反董之英一直被控制中場,21分鐘更幾乎被對手先開紀錄,當時基信後場罰球斬前,Stefan Antonic頭搥先被對手護空門,Gabriel Lewis混戰中6碼抽射卻告出界。

  • 鄒耀恆成功護空門。

  • 大難不死的董之英23分鐘果然有後福,潘沛軒把握對手中堅解圍稍遲下截到皮球,單刀於小禁區邊窄位射成1:0,個人亦在射手榜與西島的Adrien Doneux追至5球平手。不過基信8分鐘後卻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Nauman Mohammad同樣偷到對手中堅皮球後窄位射入追和,兩隊亦以1:1的比數進入更衣室。

  • 換邊後形勢初段未有太大變化,兩隊以中場混戰居多。僵局直至57分鐘幾乎被董之英打破,林志豪突入禁區後挑射,皮球僅僅越楣而過。不過董之英再始終也是領先的一隊,後備入替的張家俊完場前4分鐘一記冷箭笠入成2:1。再度落後的基信即使在餘下時間再急起直追,最終仍要落敗,首度闖入四強以殿軍完成。

  • 高尼路(左)及蘭高域

  • 傑志班主伍健亦有到場。

  • 中六的董之英隊長俞永康表示今年未能殺入決賽略有遺憾,但看到師弟踢出表現並得到季軍亦非常開心:「部分主力隊員因要應付公開試而未能參戰精英賽,所以球隊未算最佳陣容,不過B grade師弟都踢出不錯表現,雖然今日上半場較為緊張,但半場時教練指示大家要大膽起腳,而且在首個入球後眾人都信心大增,最終完場前再入一球帶走勝利,能在畢業前再踏上頒十分高興。」射手潘沛軒則表示賽前目標未達成,但拿下季軍總算對自己及球隊有交待:「賽前希望盡量爭取入球並於射手榜反先,不過始終未如預期所願,不過最後一年代表學校出戰奪季都值得開心。」

  • 圖:何子淵、馮樂民
    文:麥景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