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派位要注意! 過來人教你揀學校追夢 (東網)

日期: 10/04/2018

升中派位要注意! 過來人教你揀學校追夢

  • 擁有足球天賦,鄭展龍及李毅凱將踢波變成了自己的事業。

  • 鄭展龍上月於亞冠盃比賽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 學術成績代表一切?李毅凱的經歷告訴大家,有才能,只要有培養的渠道,定能取得成功。

又到升中選校時間,教育局將於本月中派發《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想必一眾家長已經嚴陣以待。在香港一貫的教育氛圍下,學術成績愈好選擇就愈多,對於在其他方面充滿天份的小朋友,無疑構成了極大壓力。不過,有兩名香港足球猛將,卻突破了這個「宿命」,證明求學不止求分數!

投身職業足球3年的鄭展龍,今年只有20歲,上月於亞冠盃為傑志射入世界波,協助拿下該隊的亞冠歷史首勝,更被選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小學的他學業成績不俗,本來可以升讀傳統名校,但最後卻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道路,選讀了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他在兼顧學業之餘,同時參與校內的「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有系統的訓練,成就了他的球員生涯。

而他的隊友李毅凱,學術表現平平,若在「傳統」教育框架下,中學畢業後隨時成為一般的「上班族」。他最後透過同一計劃,將運動變成事業,更到過英超「跟操」及北上效力中國甲組球會。 

想知道鄭展龍及李毅凱如何「踢出前景」?立即睇片!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80410/bkn-20180410070048256-0410_00822_00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