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獲得藝發局「學校藝術教育獎」

日期: 01/06/2021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獲得藝發局「學校藝術教育獎」

2021-05-31 1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15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於30日舉行,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獲頒「學校藝術教育獎」,學校獲獎代表團孫耀先、校長彭綺蓮和教師李頌華在香港藝術發展局副局長楊偉誠手上接過獎項;校長彭綺蓮指獲獎是對學校努力的認同,而進入大學有兩條門徑,分別是學術分數高和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異而獲有條件取錄,董之英紀念中學提供相關培訓,降低入讀大學門檻,學生學習動機就會增強。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自 2015 年起把創藝課升級,由課外活動提升至中一至中六的常規課程 ; 圖為 《澳門 20 道風味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拍攝花絮 。

 教師李頌華指董之英紀念中學由2015年把創藝課提升至中一至中六常規課程,所有學生每星期有兩節電影課,令學生有更多技能傍身,將來不論是否投身演藝界,對他們未來升學甚至從事其他行業都會帶來幫助。

                                                                                 《停課不停愛 》 獲選香港電台《拍片救地球計劃》。

 李頌華表示多位學員已晉升大學,亦不乏演藝界幕前幕後的精英,為人師表承擔責任,與學生關係絕非一般師生般簡單。

                                                      電影專修班成為中一至中六常規課程,所有學生每星期有兩節電影課,由基本開始提供各項專業演藝培訓。

 校長彭綺蓮其後透露將再開拍電影,除中文、英文、視藝及音樂科外,還準備未來在中國歷史科及生活與社會科滲入創藝元素;學校鼓勵學生於校外參賽,也將在校內舉辦級際比賽,讓技巧未成熟初中生同樣有更多實踐甚至得嘗成功滋味的機會。

[責任編輯:徐麒釗]
以上資訊內容援引:http://www.hkcd.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