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踢學界長大︰誰倒下也要站起來(一)朱偉鈞

日期: 29/03/2017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隊長、港青成員、丙組愉園球員,生活跟足球員分別不大的朱偉鈞,亦以職業足球員為目標。在學界賽事,他確實鶴立雞群,質素較高,只可惜,最後未竟全功,而他亦要走到人生另一階段。

  • 輸自己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會輸,一直都充滿信心,但這樣說,整個精英賽我們的發揮一般,特別是進攻埋門一腳。」外號馬騮的朱偉鈞說。決賽證明了足球是圓的,質素高未必贏,懂得守,也會守出頭來,連馬騮都佩服加拿大國際學校,「他們的部署確實很好,減弱了我們的攻力,我們又輸自己,錯過了幾個黃金機會,最後被迫到零比零完場,射十二碼就沒有高低可分了。」其實整個精英賽,董之英面對的都是國際學校,防守非常硬淨,但講到攻力,最弱就是決賽對手,想不到……足球神奇得來就是那麼撲朔迷離。但馬騮已經沒有復仇機會,今年是他的最後一年學界賽事,來年,他可能踢大專,也可能踢港超。

  • 踢港超

    「由細到大都夢想當足球員,所以中二時,知道董之英有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便考進來。讀董之英令我有足夠的訓練時數,星期一和三上午練三節再返學校上堂,星期五上午上完堂下午操練。加上要練香港隊和球會,我的生活除了足球,就是足球。」馬騮小時候落街場踢波,參加now青訓計劃,繼而開始踢球會青年軍,最初踢流浪,然後跟隨車路士足球學校效力過橫濱FC香港和南華的青年軍,今年則繼續隨車仔學校的發展代表愉園踢丙組,至於港超夢,他總會實現,但要視乎情況,「其實之前都有港超球會搵過我,但我想先完成最基本的中六課程,又想代表董之英踢精英賽,所以沒有心急出道。之後我當然想踢上港超,但下年也想透過運動員計劃入大學,分別可能是當足球員或當一個在學的足球員。」以他的進度,踢港超是遲早的事,只看只得十八歲仔的他如何選擇,甚至與眾年輕球員,助愉園從丙組踢上港超,也是件相當熱血的事。總言之,馬騮仔,球場見。

  • 新年度「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快將招生,跟朱偉鈞一樣,有志成為足球員的年輕人,董之英確實是個好選擇。

    2017-2018「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

    選拔日期: 01/04/2017

    學費 : 免費

    時間: 12:00-13:30 (請於11:45抵達報到)

    對象: 2002及2005年出生學生訓練

    場地: 賽馬會傑志中心

    選拔無需報名,學童需自備體育服裝,運動鞋及護脛。

    TEXT︰海笑#感性波牛

    圖片來源:© 炭
    文字及圖片來源:http://www.soccerworld.com.hk/feature/feature-20170329-6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