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網體育專欄:回望董之英的改革成就

日期: 06/09/2020

    80多頁簡報文件,記載了學校多年來的改革歷程:由早年備受負面新聞困擾,到學校上下決心「刮骨療毒」:設立一系列的「學校自評工具」及成立「學校改善委員會」,以數據分析及提升學校各方面的表現,再重點加強師資培訓,提升及引入了一班有抱負亦有能力的老師接手中層管理,為整個教學團隊帶來了「新思維、新氣象、新動力」。

    切合「三元教育」理念

    近年董之英的收生人數和質素皆逐步提升,學生和家長的支持就是給予校方最佳的成績表。

    應屆DSE考獲6科24分的伍柏鴻同學,他正是董之英「創藝電影專修課程」的代表人物,更曾在香港電台舉辦的「凝視香港微電影比賽」奪過「最佳影片冠軍」。2018年為傑志在亞冠盃中射入致勝入球而「一鳴驚人」的鄭展龍,就是「傑志計劃」足球班的成功例子。他們都因為未能適應原屬學校的學習節奏,在轉到董之英後才找到發展舞台,大放異彩。這足以證明董之英堅持推行「三元教育(學術、創藝、體育)」理念是正確的。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這10年來我和傑志都花了不少心機和時間,希望透過與董之英的合作,能夠為有潛質但學業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開拓另一條正規教育沒有提供的出路,不但令學生能夠升讀大學,也能找到自身長處和價值,貢獻社會。

    適逢新學年剛開始,如果仍有家長們正為子女的升學躊躇,不妨可花些時間了解董之英的教學理念和近年的改革成就,說不定會有收穫。

    而在未來一年,傑志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合辦的「董之英足球計劃」,將會秉承過去10年來的成功經驗,繼續為足球有天分的同學,在正規課堂外提供每星期6小時專業現代化的足球訓練。在未來一個學年,董之英足球班學生更會被率先挑選加入新推出的「傑志尖子計劃」,並以培養一支具能力打入世界盃決賽周的香港隊作為目標。

    傑志會長 伍健
    以上資訊引用自:https://orientaldaily.on.c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