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傳訊者 : 中小學海洋素養啟航計劃」

日期:02/12/2022

較早前,生物科及品德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共同參與了由香港教育大學主辦的「海 : 中小學海洋素」。

目的主要包括 :

(1) 加深同學對中華白海及香港海域的認識

(2) 同學對中華白海及海洋保育的環保態度

 

本校挑了三位精英參與了是次計,分別是 : 5A班黃嘉書、黃詩穎及張苡琳。要完成是次計殊不容易,首先同學要參與2次合共6小時的工作坊,主要包括教授導賞技及設計導賞內容,另外還要完成一次在大澳舉行的全日導賞體驗。透過體驗,讓同學可向公眾人士分享有關中華白海及本地海洋生態的知識。除同學外,本校生物科主任唐祖舜老師亦有參與是次計,唐老師除參與2次合共6小時的工作坊外,亦要進行一次大澳生態考察,同時也要編製4課節關於生物多樣性、中華白海生態保育等的教學單元並於生物科的課堂上教。其中香港教育大學的蔣志超博士更向同學介及人類活對中華白海所造的影響,並回答同學的問及給和回饋;是次課堂環節既生動、又互動。

5A 黃嘉書同學在早會分享是次活動的感受

5A 黃詩穎同學分享活動感受

5A 張苡琳同學分享活動感受

5A 黃嘉書同學獲頌證書一刻

5A 黃詩穎同學獲頌證書一刻

5A 張苡琳同學獲頌證書一刻

校長、品德及公民教育委員胡主任與獲頌證書的師生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