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精英賽】董之英7球大勝萬鈞毅智 相隔5年再奪季軍 黃孔馳連中三元

日期:10/03/2023

報導連結:體路Sportsroad

3-10-1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日(10日)在石硤尾公園人造草足球場上演決賽日,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在季軍戰靠住鹿汶浠梅開二度,兼有後備殺手黃孔馳在下半場連中三元,最終以7:0大勝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繼2017-18學年後再度奪得季軍。

3-10-2

首度晉身精英賽即闖4強的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在上月的準決賽以0:4不敵港九區D1冠軍聖若瑟書院。萬鈞毅智的季軍戰對手,則是繼2017-18學年後再入精英賽4強的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而董之英在準決賽淨吞拔萃男書院三蛋。

3-10-3

3-10-4

鹿汶浠先開紀錄。

3-10-5

3-10-6

3-10-7

3-10-8

3-10-9

葉黃以

董之英開賽早段在中場取得優勢,並多次製造具威脅攻門,11分鐘鹿汶浠接應長傳後回頭帶到禁區頂,左腳一抽先開紀錄,兩分鐘後他在同一位置再起腳後被門將撲出。其後董之英再拉開進攻寬度,造就右翼陳鴻耀有兩次埋門機會惟無功而還。不過董之英在26分鐘成功擴大比分,葉黃以在禁區頂扣過出迎的門將,輕鬆射成2:0。6分鐘後此子在禁區內再有單刀機會,惟推橫快腳射入後被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至於萬鈞毅智亦並非全程捱打,在落後下仍有莫嘉宏及郭德銘的射門構成威脅,而董之英則帶住兩球優勢完上半場。

3-10-10

3-10-11

3-10-12

黃孔馳下半場上演帽子戲法。

3-10-13

換邊後董之英的氣勢有增無減,40分鐘先有鹿汶浠把握單刀機會,射入個人今場第2球。遙遙領先的董之英未有放軟手腳,其後在10分鐘內更連入3球。49分鐘李承熹接應角球後,在無人看管下拉開至4:0,另外後備入替的黃孔馳亦在57分鐘、59分鐘及72分鐘的入球上演帽子戲法,最終董之英大勝萬鈞毅智7:0,繼2017-18學年後再次奪得精英賽季軍。

3-10-14

3-10-15

在今場梅開二度的鹿汶浠透露今仗比賽心態較為輕鬆,並表示對季軍感到滿意:「沙西區賽事一開始我們曾輸給德信中學,也在精英賽先後對住陳白沙及喇沙都能勝出實在不易,因此對結果已非常滿意。」同為傑志U16成員的他,見證著董之英早前與傑志結束多年合作,改與利物浦國際足球學校(香港)合作,鹿汶浠認為兩者的訓練模式相似,但後者更強調球場內外的紀律性,因此對他的比賽態度亦有正面影響。

圖:李子正、麥景智
文:李子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