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漁農界孖中學生拍片探討業界發展 郭玲麗冀政府推動創建特色學校

日期:01/08/2022

報導連結:頭條日報

郭玲麗撮合漁農界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製作一套由講述香港漁農界行業的背景、機遇及挑戰的短片。
郭玲麗撮合漁農界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製作一套由講述香港漁農界行業的背景、機遇及挑戰的短片。


為讓社會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了解漁農業面對的機遇及行業可持續發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撮合漁農界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製作一套由講述香港漁農界行業的背景、機遇及挑戰的短片。郭玲麗今日聯同漁農界總召集人陳博智、原港區人大代表羅叔清、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張少強,到訪董中與校方師生商討合作框架及相關細節。

短片將走訪本地漁農界各工作環境實地考察及採訪,並由董中學生負責拍攝及主導的攝影工程。董中本身是一所特有創藝課程的學校,設有培育課程電影課,配合多元興趣全方位學習小組,以生動有趣的手法,引發學生對電影和攝影活動的興趣,課程會授予學生從相機與攝影機的操作、動畫製作、影片的後期加工、剪輯等,務求讓學生能掌握和精通拍攝技巧,為立志從事電影製作行業作好準備,這些都是學校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成長經驗。

郭玲麗認為,政府應有責任培養更多多元人才,包括推動創建特色學校,提供適切的支援和津貼,讓本港學生掌握不同的知識技能和與別不同的發展機會,同學能經歷其他中學生未能接觸和獨一無二的學習體驗,擴闊視野,培育人才配合未來社會發展,融入大灣區發展機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