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本校伍柏鴻同學DSE考獲佳績

日期:29/07/2020

 中三未能選讀心儀科目毅然轉校

3 年前,柏鴻原就讀別所學校,但成績一直未如理想,加上高中時未能選讀心儀的科目而感到十分洩氣。伍柏鴻在惘然之際向家人傾訴,剛巧他的姨姨是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舊生,於是推薦柏鴻到該校就讀。此後伍柏鴻在選讀自己喜愛的科目之餘,藉着學校「三元教育」的特色,發展出個人興趣與才能,造就他通識科目的佳績之餘,更發展出他的拍攝潛能。

 

「求學不只求分數」電影課程奠定見識與自信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伍柏鴻同學

伍柏鴻同學修讀了學校特有的「創藝電影專修課程」。

伍柏鴻同學除了修讀一般的學科外,更額外選修了「三元教育」中特設的「創藝電影專修課程」,全期合共修讀了 196 小時的專業電影製作課程,在 3 年期間,由他主創的影片,先後獲得香港不同機構舉辦的公開賽獎項,包括《與誰慶祝》於香港電台主辦《凝視香港微電影比賽》奪「最佳影片冠軍」;《詭手》獲香港浸會大學《種子計劃影片創作比賽》奪「最佳音效獎」;《從心起步》於香港教育局主辦《職影‧職有 ── 我的事業探索路:微電影創作比賽》奪得「最佳視覺效果獎」,而另一影片《澳門世紀咖啡》,更衝出香港,參加澳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20道風味.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獲得「影片優異獎」。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伍柏鴻同學

創藝電影專修課程雖然不是 DSE 考試科目,伍柏鴻同學透過創藝課程,獲得學習上的成功感,同時也提升了他在學習上的自信。老師在評價伍柏鴻的學業成積時表示,電影課程令伍同學會主動反覆思考,不時跟老師探討不同的議題;老師亦發現他在課程中學習到主動積極和變得開朗自信,能主動帶動成績稍遜的同學進行協作學習。伍柏鴻在中四和中五各次測考成績均列全級第一名,為他奪取文憑試佳績奠下穩固的基礎。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伍柏鴻同學

伍柏鴻同學參加創作的《從心起步》於香港教育局主辦《職影‧職有──我的事業探索路:微電影創作比賽》奪得「最佳視覺效果獎」。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伍柏鴻同學

伍柏鴻同學跟隨學校參觀杭州橫店古裝拍攝現場。

薪火相傳回饋母校

伍柏鴻同學在得知考試佳績時十分興奮,也不忘對學校表示衷心感謝,尤其感激老師們對他的教導和栽培,讓他除了在學業成績上有所躍進外,更發掘了自己在演藝創作方面的才華。伍柏鴻在大學選科並非心儀電影創作,而是希望入讀會計系學位課程。雖然如此,伍柏鴻同學亦不忘初心,他期望在往後的日子,在大學認真學習外,亦已答應老師會在課餘返回學校協助學弟學妹進行拍攝電影,回饋母校。實踐「仁者存心、濟世利眾」的精神,將學校的辦學精神薪火相傳下去。

 

《凝視香港 30秒 微電影比賽》

伍柏鴻同學於 2018 年聯同四位電影專修班的同學(5A 班汪旭峰、黃志賢、蔡俊斌、陳浩源、4A 伍柏鴻) 組隊參與由香港電台主辦的《凝視香港 30秒 微電影比賽》。以親情為創作題材的半分鐘微電影,短短 30 秒的短片,感人摯深。(>>>觀看短片

 

以上資訊援引自https://www.shemom.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