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角色扮演遊戲(LARP)》活動報告

日期: 19/07/2022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2021-22年創藝課程

《真人角色扮演遊戲(LARP)》活動報告

於2022年7月19日,本組安排了18位高中電影專修科學生前往位於觀塘的Sherlock's Home 推理遊戲館參與「真人角色扮演(Live Action Role Play)活動」(俗稱「劇本殺LARP」)。LARP是一個角色扮演即興劇的互動遊戲,遊戲玩法是各人分配不同角色之後,按照劇本尋找線索、重整事件經過、推理犯案動機、以及案發時間等等。嫌疑犯或兇手就是玩家其中一個,故此各人不可以分享自己的劇本,好讓你演繹角色或者誤導隊友,擔當兇手的就是不要讓人發現;擔當查案的就是要找出兇手。

 

當日出席活動的學生均表現主動積極,即使平時較為害羞的學生,亦能投入角色,努力演繹劇本內的角色,追輯真兇。透過參與實境角色扮演的偵探緝兇遊戲,有助訓練學生的演技及邏輯推理能力,建議下學年可續辦相關的活動。

 

大會主持講解規則

扮演是次案件「兇手」的學生

學生按各人劇本在現場搜集證據

「揭發真兇」合照

Top